Toggle navigation
车问答
路上显示超限会罚款吗
路上显示超限会罚款吗!
提问者:汽车爱好者
提问时间:2026-06-25 11:51:50
最佳回答
汽车工程师老王
汽车工程师 · 10年经验
如果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检测到车辆超限,您将面临扣分和罚款。
我国许多地方都建成并运行了非停车超限检测系统,集动态称重、自动报警、车辆抓拍等技术于一体。
该技术的应用不仅有效地识别了道路非法超限车辆,实现了动态检测和准确打击,而且消除了安全问题、时间浪费等诸多缺点,提高了道路的使用效率。
让我们来看看具体的工作原理。称重设备需要埋在路下。如果车辆通过设备,将进行动态称重。如果超过限制,将自动报警。同时,路上的摄像头拍照,车牌号出现在电子显示屏上。
该非停车超限检测系统实现了从人工模式向信息化的转变,为交通量调查、路网监控等管理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和共享信息;威慑作用也很明显。从338省道太仓段的超限车辆来看,已经减少了近80%。
回答时间:2026-06-25 11:51:50
相关问答
冠道发动机是进口的吗
suv怎么改装
新车刮蹭凹陷要不要立马修
2手车过户流程
车内有雾气怎样解决
杭州小客车竞价技巧
洗车机光响不出水是怎么回事
奥迪水龙头标志是什么
汽车车尾白灯闪烁时表示汽车什么
11代思域电子手刹怎么用
© 2025 汽车问答平台 版权所有
Powered By
车答问
|
滇ICP备2024041068号